2024“访企拓岗问需”专项行动,院长徐东晖率队再出发

时间: 2024-03-23发布:新闻中心浏览:17

为深入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“稳就业”“保就业”决策部署,持续推进教育部“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”,按照《山东省高等学校“百校万企万师双进”行动方案》,扎实做好2024年实习就业工作,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、科教融汇,推动人才链、教育链、产业链、创新链深度融合,3月22日,我校院长徐东晖,党委委员、副院长丛迎九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,赴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、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、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、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、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、花田熊(威海)儿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,深入对接校企在专业建设、订单培养、实习就业、技术服务、职工培训、继续教育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需求,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。

在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,校企双方就行业发展趋势、人才培养、实训基地建设、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展开交流座谈。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位世波、总经理宫大东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。

在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,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。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文革、副总经理王晓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。

在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,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。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红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。

在威海建设集团,双方在会议室进行座谈。威建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李刚,党委副书记、董事、总经理林宁,董事、副总经理李方军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、党政办主任宋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。

在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,双方就实习就业、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。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、总经理樊西民,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王志军、段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。

在花田熊(威海)儿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,双方就行业形势、业务发展、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。花田熊(威海)儿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磊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。

走访期间,徐东晖一行还实地观摩了相关企业的展厅。

前期,院党委书记李耀华带队走访了山东联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,紧接着,院长徐东晖再次率队走访相关企业。“访企拓岗问需”专项行动是落实《山东省高等学校“百校万企万师双进”行动方案》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,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企业的沟通和相互了解,征询了企业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,为学校专业设置、学科建设、社会服务以及招生-培养-就业工作联动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,促进了职业教育发展、科学技术创新、技能人才培养形成良性循环,为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。